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地方病与少数民族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贵州医科大学)2021年度开放项目申报指南

发布日期:2021-09-07    作者:     来源:     点击:

“地方病与少数民族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11年获批建设,2016年通过教育部验收,正式挂牌成立。为了促进本实验室与相关院校、科研机构和团队的交流与合作,营造创新、求实、开放的学术氛围,特设立开放项目,用于资助围绕本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创新性强、应用前景广阔的研究项目。实验室诚挚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踊跃申请开放项目。

一、资助方向

1、地方病(氟中毒)研究

2、少数民族基因与疾病及民族药开发研究

3、区域高发疾病研究

二、资助对象

1、具有一定的研究经历和研究基础,近三年发表过与资助方向相关SCI收录的论文;

2、项目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本项目优先资助外单位学者申请

3 申请者需联系本实验室副教授以上的研究人员作为联络人并加入项目研究团队。

4 申请者所在单位应签署意见,单位领导在申请书上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三、项目申请程序

1 申请者下载开放项目申请书,按规定格式填写,将申请书打印,一式三份,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后邮寄至贵州医科大学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同时提交电子版至邮箱:fzsw-science@gmc.edu.cn

2、申报截止日期:20211015日,逾期不予受理。

3、申报项目经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后,择优资助。项目批准后,申请人必须与实验室签订项目协议书,确保研究任务的完成。

4、项目资助经费2万元/项,执行年限一般为2年。

四、经费的使用和管理

1、项目研究经费只允许在实验室依托单位报账使用,不能外拨至申请人所在单位。

2、研究者需在财政制度规定的范围内,按照工作计划合理安排支配研究经费。对使用不合理或不按进度完成计划者,实验室有权调整或停发经费。

3、项目完成后结余经费的处理:项目结余经费全部返回实验室。

五、项目的实施过程管理

开放项目到期后三个月内,项目负责人需填写并提交项目总结报告,并提交学术论文复印件及有关的软硬件原始资料。

六、成果管理

1、论文发表时,项目负责人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同时需将本实验室署名为其工作单位(排名前三),具体署名为(1)中文:地方病与少数民族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贵州医科大学),贵阳550004;(2)英文:Key Laboratory of Endemic and Ethnic Diseases, Ministry of Education, Guizhou Medical University, Guiyang 550004, China.

2、项目资助所取得的有关论文、专著、成果等,均应标注(1)中文:地方病与少数民族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贵州医科大学)开放项目(编号);(2)英文:This study was supported by the project of Key Laboratory of Endemic and Ethnic Diseases, Ministry of Education, Guizhou Medical University. (No.)。如未标注,项目结题时不计入成果。

七、联系方式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贵州医科大学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550004

联系人:张婷;王琴容

电话:0851-8675281413195115498

E-mail: fzsw-science@g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