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1年申报总结暨2022年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张婷/王琴容     来源:     点击:

为切实做好实验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2021年10月19日15点,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联合药物制剂重点实验室及组织工程与干细胞实验中心在北校区科技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1年申报总结暨2022年申报动员会”。贵州医科大学科技处处长郭兵、副处长李一欣、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药物制剂重点实验室及组织工程与干细胞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齐晓岚主持。

首先,科技处副处长李一欣就三个重点实验室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立项情况、全国各学部项目申请和资助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策略、2022年申报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全面汇报。2021年,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申报项目14项,其中面上项目3项,地区基金9项,青年基金2项,获立项4项,其中面上项目2项,地区基金2项,总经费达183万元,资助率为28.6%。

接着,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的洪伟老师,药物制剂重点实验室的巩仔鹏老师以及组织工程与干细胞实验中心的许键炜老师分别分享了他们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挂职经历及基金申报经验。

随后,科技处处长郭兵对三个重点实验室在2021年基金申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层次的剖析和指导,并对各实验室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出要求,期望大家再创佳绩。

最后,主持人齐晓岚对科技处领导的指导以及三位老师的分享表示感谢,指出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各实验室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全面启动,希望全体老师提高认识、早做准备,争取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