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地方病与少数民族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2日,地方病与少数民族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贵州医科大学)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在北校区科技大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华中科技大学王爱国教授、第二军医大学卢建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方伟岗教授、广西大学医学院齐忠权教授、四川大学梁淑芳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谭俊教授、遵义医科大学何志旭教授和龚其海教授、贵州医科大学廖德仲教授和沈祥春教授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应邀出席会议,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官志忠、副主任禹文峰以及重点实验室主要学术骨干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官志忠主持。

校党委书记代表学校欢迎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莅临指导,并对各位专家长期关心支持和帮助重点实验室表示衷心地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受学术委员会主任林东昕院士的委托,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爱国主持。禹文峰代表重点实验室,从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年度研究进展、人才引进、培养和学术交流、实验室组织结构和管理模式以及实验室硬件建设六个方面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2019年度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情况。学术委员会委员认真听取了报告,审阅了相关资料,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对重点实验室2019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委员们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总体定位准确,区域特色鲜明、重点突出,对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指出重点实验室还需在研究特色和研究水平上下功夫,要整合学校资源,推进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采取更有效措施引进高水平人才,同时建议依托单位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实验室政策和经费等支持力度。

校党委书记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对委员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并为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动和感谢;同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经费和人才支持力度,建立更为有效的运行机制和体制,希望重点实验室认真落实各位委员提出的针对性意见和建议,提出具体整改方案,确保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