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关27支部参加我省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6-06-06    作者:     来源:     点击: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正文

机关27支部参加我省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班

2016-06-06 16:28审核人:

6月2日至3日,为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帮助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掌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方法和措施要求,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的落实,抓好高校基层党务骨干党建工作精神。由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厅属职业院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1期示范培训班,省属高校、厅属职业院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共50人参加了培训,本支部书记张婷由学校选派参加此次学习培训。

在2日上午的开班典礼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李涛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银熙惠出席并致辞。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吴嶷晖主持开班典礼。

李涛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示范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举办示范培训班是贯彻省委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掌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法的现实需要,同时也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迫切需要。李涛强调,要抓好学习提升,确保示范培训班的突出效果;要学思结合、相互启发,展现教育系统良好学风;要加强管理、严守纪律,展现教育系统良好作风;要知行合一、做好表率,展现教育系统良好德风。李涛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真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借鉴示范班做法,抓好普遍轮训,力争在7月中旬前对所有党务干部特别是对党组织书记轮训一遍;要再接再厉,落实“两学一做”各项任务,处理好时间进度和质量要求的关系,继续巩固“五先进一满意”成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持之以恒,夯实教育系统基层组织堡垒,进一步完善“三会一课”等党组织生活基本形式,强化党组织生活政治性、严肃性,让党支部真正成为落实“两学一做”的战斗堡垒。

示范培训班主要采取专题辅导、分组讨论、现场观摩和交流发言等形式。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蔡永生教授、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王爱平教授、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建红副教授分别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基本精神和鲜明特色》、《扎实开展“两学一做”践行党章党规基本要求》、《注重质量内涵发展,不断提升高校教工党支部工作科学化水平》为题,对学员进行了专题辅导。为更好深化学习培训效果,组织学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到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进行了现场观摩。

3日下午,培训班举办了结业典礼。在分组研讨的基础上,3名学员代表在结业典礼上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吴嶷晖作了总结讲话,对培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如何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教职工党支部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出了要求。

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这期培训班举办及时、主题突出、内容聚焦,时间虽短但含金量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乃至党员经常性教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髓要义,以及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坚定信念、理清思路,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学校首页

首页

实验室概况

组织机构

运行管理

党建工作

科研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技术平台

对外服务

学术交流

承担课程

联系我们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贵州省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 电话:0851-8675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