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关二十七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15-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2015年9月23日下午,贵州医科大机关党委组织机关31个基层党支部书记会同后勤党总支及设备管理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计60余人到贵阳市沙子哨监狱接受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江银辉同志代表支部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向支部27党支部其他党员传达参会感悟。本次警示教育活动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随后听取了2名因职务犯罪在押服刑人员的忏悔现身说法。通过观看教育影片和刑人员的现身说法,看到他们从过去党的干部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到现在成为身陷囹圄的罪犯充满无尽悔恨的话语让大家明白一个道理: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可以造福社会、造福人民,用不好,可能毁了自己、毁了家庭,导致身败名裂。警示教育片和服刑人员鲜活的案例,讲述着职务犯罪在押服刑人员在金钱和权力面前,私欲膨胀,腐化堕落,逐渐偏离人生坐标,迷失了前进的方向,最终沦为人民罪人的职务犯罪事实。参加这次警示教育的全体党员同志通过听取服刑人员讲述他们走向犯罪的经过以及发自内心的悔恨,在思想上和心灵上受到一次震撼教育,受到了深刻的启发。大家在讨论中纷纷表示要从服刑人员的犯罪经历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诫。要从内心深处警示自己,特别是在当下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要切实加强自身世界观的改造,不断加强对党纪、国法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警示能力,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做到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